S__160071684

紀錄一下[妳的出生❤️2021/06/22]
⚠️全餐體驗,文長慎入,如果你還沒生可以略過拜託🤣
因為孩子36週產檢已經3480克,經過醫生的評估以及疫情關係決定提早催生。
出生體重:3600克整🤣巨蟹座O型女寶寶❤️
📍2021/06/21(一)36週+6天催生
8:40住院辦理手續 老公忙進忙出,簽了一堆文件
9點多內診時只有0.5指(等於沒開,且胎位還很高,預產期7/13,還有20多天)
10點塞藥劑催生,平均8-10分才陣痛一次,護士評估不理想因此持續觀察到了下午15:30。

15:30 發現藥劑並沒有落實在子宮頸,因此又重新塞了一次,我真的只能說..內診塞藥劑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因為我沒開指所以護士是把藥在我的子宮頸推散溶解的,儘管我撕心裂肺嚎啕大哭也沒用🤷‍♀️

因為身心太過刺激因此陣痛隨之而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內診還比較痛😭)
之後忘了過多久又再內診一次,只開了一指,平均2-3分鐘陣痛一次,我只能說陣痛起來真的很要命🤷‍♀️

19:30 第四次內診,依然只開一指,護士安慰我子宮頸變軟了一點有進步(但我自己知道看來狀況不是很理想)

一直持續到了半夜,也忘了內診幾次,只要聽到內診我的雙腿會不自覺的顫抖,都要護士先安撫我等我冷靜了一點才有辦法內診,但每次都把自己逼哭真的讓人很崩潰..

凌晨時我哭著跟老公說可不可以一胎就好😭

半夜的陣痛持續,但那只狀況依然沒有進展,沒有打無痛,因為覺得自己還可以忍,一方面或是也已經跟我說過凌晨12點不要進食這樣隔天如果要動手術會比較順利(因此心裡也有底了)

持續到了早上,一整天的折騰老公也沒睡好,但我真的覺得此時隊友很重要,謝謝你不間斷的陪著我、幫我按摩、握著我的手讓我感覺到你在我身邊給我力量。
📍2021/06/22剖腹-37週整
隔天清晨7點多來到了最後一次內診,只開了2公分,護士問我是否有意願繼續催生,我真的想了很久,熬到了醫生來,我跟老公都覺得直接手術吧,太煎熬了,沒有人可以保證我繼續催生要過多久才能開指順利😩

因此10點我進了手術房,在麻醉室害怕到發抖不停根本無法自己,一切就緒正式進入手術房,麻醉的過程我也真的覺得噁到爆炸,脊椎的感受我無法形容,半身麻醉+各種管子跟針扎進體內已經讓我心如死灰🤣

半身麻醉是胸腔以下真的沒有知覺
一度自己無法換氣供氧,覺得身體都不是自己的,自己也會懷疑是否還真的活在世界上,因為你根本不知道當下的你到底器官使否正常運作,只有刺刺麻麻的感受。

透過護士的護目鏡我知道醫生已經在手術了,你會知道身體正在被進行中但自己會很無助,因為手術室真的冷氣靠北冷,心也很冷🙄️

過了不知道多久我感覺到肚子被擠壓,接著是孩子哇哇大哭的聲音,那一刻我落淚了,是感動跟「咁!我終於解脫了!」

孩子抱到旁邊來請靠著自己,覺得很不可思議,一切都是那樣的不真實,然後過一下子我就跟護士說「推去給我老公吧!他應該比我還急」🤣🤣

再來就是縫合傷口,我真的只能說...
⚠️如果護士跟你說要不要打麻醉暈過去,醒來傷口就縫好了,拜託廣大的婦女請一定要說「好」⚠️

我就是那個說「沒關係我可以」的人
接下來縫合傷口的天旋地轉.五味雜陳.噁心想吐我真的不想再經歷了,你的內臟感覺被各種擠壓或蹂躪的感覺🙄️
醫生很開心的跟我暢談八德的房價、他養的黃金獵犬老狗還有疫情時事🤷‍♀️

一陣煎熬後我終於出了手術室,然後就是少簽核一劑脊椎麻醉(有自費另一個8500更貴的麻醉但護士.麻醉師每一個都說我等等一定痛到靠杯因為他們覺得效果沒有比打脊椎3000塊麻醉好😭

剛推到恢復室10幾分鐘麻藥已退,傷口抽痛、子宮收縮堪稱人間煉獄啊😂
一小時過後回到一般病房要換床,護士超粗魯直接翻我身我直接尖叫加爆哭,傷口的撕裂感真的不是我在說!

換個床耗了不知道多久,也默默躺了7小時,在自費的麻藥渾渾噩噩迷濛間度過...

6/22剖腹,護士要求要可以翻身跟簡單移動
6/23要可以下床
➡️因為麻藥的關係,我連續兩次練習下床差點暈厥,我真的眼冒金星😵看到人森跑馬燈😩
下床站立真的很痛,子宮腹部像裝滿了大石頭,劇烈疼痛,舉步維艱...
6/24要可以去親餵(23號就在催我去親餵了😭)

然後打點滴打到手浮腫,兩隻手找不到血管白白挨了一堆針,瘀青出院到現在10天過去了也消不掉🙄️

左腳大腿🦵到現在也沒有知覺,覺得很麻木,醫生說會慢慢好,但我真的也很害怕會不會以後腿都沒有知覺-.-

說真的看到孩子會覺得很感動,但現在回過頭想到這些痛真的覺得很靠邀

✨謝謝老公的徹夜守候,忍受住院期間沒有洗澡洗頭還要幫我倒尿壺的我😂

最後,拜託不要吃恩主公的月子餐,真心覺得根本中央廚房便當直出-.-

然後番外篇就是,剖腹產第二天醫院給我喝花生豬腳湯(我以為正常)喝完我直接塞奶痛到懷疑人生,護士跟老公輪流幫忙疏通乳腺根本要命,嚇壞隔壁床小妹妹🤷‍♀️
還有吃韭菜先退奶一點,回家之後再請月嫂疏通;基本上在醫院光塞奶也是讓我哭天搶地的,還要按摩子宮讓惡露排出(這真的不是人過的生活,按摩子宮等於在傷口上撒鹽😂)

以上,over。

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carina_liao1215/
寶寶IG: https://www.instagram.com/mommydaily_1100622
我的FB: https://m.facebook.com/huiwen.liao1215

#牛寶 #2021 #巨蟹座 #新生兒 #產後 #生產 #報喜文 #出生 #嬰兒 #嫩嬰 #催生 #剖腹 #日常 #女嬰 #寶寶 #baby #cute #born #new#happy #baby #girl #cute #love #life #daily #family #child #育兒 #育兒日誌 #可愛 #育兒日常 #生活 #可愛い #赤ちゃん #子供 #成長日記 #家人 #笑 #笑顔 #赤ん坊 #親子 #日常 #oot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ina紅茶媽 的頭像
    Carina紅茶媽

    紅茶媽的摸魚日記

    Carina紅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